李宁曾宪梓获颁香港理大荣誉博士 表彰卓越成就
2008-09-04 13:30:24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及城市大学将分别在今年10月及11月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给7位社会领袖,以表彰他们的卓越成就及对社会的杰出贡献。

  其中在北京奥运点燃圣火的“体操王子”、现为成功企业家的李宁,以及金利来集团董事会主席曾宪梓,将分别获颁理大荣誉人文学博士及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而利丰集团董事总经理冯国纶及知名生物工程学者胡流源也获理大荣誉博士。另外,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陈兆恺、其士集团主席周亦卿及恒通集团主席施子清,也将接受城大颁授的荣誉学位。

  理工大学的4位荣誉博士学衔将在10月23日该校毕业礼颁发。国家20世纪的杰出体操运动员李宁将获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他除多次在世界级体操比赛中获得佳绩,赢得了“体操王子”的美誉外,也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由他创立的“李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著名商标,更已逐步走向国际。

  而白手兴家的企业家曾宪梓是著名的慈善家,将获颁荣誉社会科学博士。他注册的“金利来”商标如今家喻户晓,在1993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为表彰其成就,把一颗小行星命名为“曾宪梓星”。曾宪梓也为资深政界人士,曾任3届全国人大常委,1997年获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

  至于城大荣誉博士颁授仪式将于11月举行。将获得荣誉法学博士的陈兆恺服务香港司法机构逾20年,对香港双语法律制度的发展贡献良多,他更是特区高等法院首位首席法官。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