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各国合作避免全球性经济衰退
2008-10-10 16:22: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9日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陷入“全球性衰退的关口”,各国必须加强合作才能渡过难关。

  卡恩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金融危机的原因有三点:发达经济体监管失败、大型私营金融机构管理风险以及市场的约束机制存在漏洞

。他说,当前危机清楚表明,现有金融体系不能适应全球化金融市场的要求,其“合法性和有效性”存在疑问。

  卡恩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各国必须采取一致行动,“如果应对及时、有力并相互合作”,可以克服目前危机。他还要求欧洲国家共同行动,因为“光靠国内政策不能解决目前的这场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受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正进入“严重低迷”时期,一些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已经或接近于衰退”。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