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铁警方捣毁一特大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缴假票2000余张
2008-10-15 16:08:54
  • 缴获的假火车票成品、半成品
  • 民警缴获的假票及制假工具
     中国法院网讯 (文枫 孟祥超)  近日,衡阳铁路警方经过缜密侦察,查破一起特大制售假火车票案件。一举捣毁了该制售假火车票窝点,收缴假票2000余张,涉案金额2万余元,抓获制假嫌疑人员两名。

  10月8日9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耒阳所执勤民警接到旅客举报,称其在耒阳火车站广场内从一个消瘦的50多岁男子那里购得2张当日耒阳至广州的假火车票。接到报案后,耒阳所副所长熊文元立即带领民警开展工作,并调取当日火车站广场监控录象,初步锁定了售假票男子。

  随后民警兵分三路在车站周边进行蹲守,当嫌疑人雷某再次出现在广场寻找目标时,被民警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查获耒阳至广州等地假火车票10张。经突审,雷某交代假票是从一个叫“安仁古”的中年男子手中获取。警方根据雷某提供的线索,在耒阳市灶市办事处某出租屋将“安仁古”抓获。

  经查,周某是湖南安任县人,从1994年就研究制作假票,经过10多年的潜心“钻研”,用简单土工具制作的假票用肉眼几乎难以辨别。在其不足10平方米的租住房的桌上、地上摆满了成品、半成品和废旧车票。

  目前雷某、周某已经衡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