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老字号起纠纷 "烤肉宛"第六代传人诉析产
2008-12-03 09:34:09
     中国法院网讯 (乔学慧)  创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烤肉宛”是名誉京城的老字号。近日,宛家的众多后代内部起了纠纷。“烤肉宛”的第六代传人宛华福及其五个子女及宛华福哥哥的七个子女一共13个人将宛华福的弟弟宛华弟告上法庭,要求分割政府对宛家祖上留下的14间房产的补偿款人民币200余万。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13名原告诉称,宛世家族的“烤肉宛”饭庄传到宛起林这代人时,是宛起瑞、宛起林两人。宛起林有三子宛华堂、宛华弟、宛华福。宛起瑞无子女,与宛起林一家一起生活直至去世。宛起瑞、宛起林兄弟二人留下了多处房产,但从未分家,也从未分割财产。1958年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后,宛家自住房屋13间,其余纳入改造范围。1966年文革时,宛华堂、宛华福到老家河北省大厂县劳动改造,宛华弟家中子女划清界限没有回老家。落实政策后,宛华堂的子女由于年龄较大没有正式工作,如今还有一部分在老家。后经有关部门核查,根据档案记载,当时宛世家族有27口人,拟补留14间自留房,按市场评估确定房价款200多万。

  13名原告称,宛华弟表面同意三家分割上述款项,却自己一个人背着哥哥和众多侄子、侄女们办理了公正手续,证明其是宛起瑞的过继儿子,企图独吞财产。现在宛华堂已经去世,宛华堂的7个子女、宛华福及宛华福的5个子女一共13人将宛华弟告上法庭,请法庭依法分割200多万的房价款。

  目前,丰台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