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白宫事件所涉及原区委书记被提起公诉
2008-12-25 11:28:52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记者昨日从(安徽)芜湖市相关部门获悉,阜阳市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将由芜湖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开庭日期日益逼近。

  据了解,张治安一案的案发,与颍泉区“白宫”事件举报人李国福之死密切相关,李国福死亡事件引发全国舆论关注。李国福原为张治安的下属,曾任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兼安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7年8月26日前的半年多时间里,李国福曾多次举报阜阳仿白宫办公大楼建造违法占用耕地、官员腐败等问题,矛头直指时任颍泉区区委书记的张治安。

  2007年8月26日,李国福被颍泉区检察院带走,同年10月12日被批捕。今年3月,李国福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内蹊跷死亡后,被媒体披露,引发轩然大波。今年4月下旬,由省纪委牵头、省人民检察院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阜阳,对颍泉区“白宫”事件举报人李国福死亡事件进行调查。6月上旬,张治安被省联合调查组带走,后被停职。2008年7月,张治安被终止阜阳市人大代表资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治安是一起典型的由舆论监督转化为法律监督,最终推动反腐进程的案例。目前,公诉机关尚不能透露张治安所被指控的具体犯罪事实。但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称,张治安被停职审查有多个原因,除了与李国福死亡事件有关外,还涉及到颍泉区某学校建筑工程问题等。随着该案的开审,案情将进一步明了。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