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再现成渝高速:冒雨夜行水泥罐车冲下桥
2009-01-07 16:17:17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作者:文/图 杨元禄 高冰洁
  • 汽车坠桥示意图制图杨仕成
  事发成渝高速内江段,车上两名驾驶员当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身份已查明

  昨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悲剧再现成渝高速:一辆车牌号为川A67676从成都开往重庆的水泥罐装大货车,冒雨行驶到成渝高速内江城郊的沱江大桥(176公里+50米)处时突然失控!大货车撞开桥上护栏10米长一道口子后,一头冲下近20米高的大桥,摔落至一村民房旁边的菜地上,车上两名驾驶员当即身亡,汽车损毁严重。

  事故现场:救援大军摸黑抢险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成渝高速交警三大队、成渝高速内江高管处、成渝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内江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等,火速赶往现场参与抢险救援。

  零点50分左右,记者冒着细雨连夜驱车赶到事发地时,沱江大桥上漆黑一团,七八辆抢险救援车闪着警示灯,数十名抢险人员正在紧张处置现场。据消防特勤中队朱坚少尉介绍,接警后共出动了两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参与抢救。“最初我们以为是油罐危化车,怕起火燃烧爆炸,到现场后得知是散装水泥罐装车,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黑夜中,大货车驾驶员摔出车外已当场死亡。消防官兵会同高速公路的有关人员,打着手电摸黑下桥,几番周折将卡在车内的副驾驶员救了出来。“经随后赶来的‘120’医生确诊,两人均已身亡。”

  据家住桥下的村民吴兴梅介绍,零点20分左右她已入睡,一阵巨大的响声将她惊醒。她赶紧起身打开阳台门,闻到一股汽油的味道。“糟了,可能是出了车祸。”她穿上外衣,出门喊醒不远处替人守房的丈夫。两人打着手电出门查看情况,见离她家约20米远的油菜地里,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地。“当时我以为是客车,便马上打电话报警求援。”

  交警勘查:现场没有刹车痕迹

  昨日凌晨2时许,交警找到死者手机。经查找通讯录上的电话并多方联系,才得知两名死者身份:35岁的驾驶员冯德树,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玉龙村人;跟车副驾驶员姓王,货车的车主叫唐良琴,车牌号为川A67676,是辆欧曼牌四桥大货车,挂靠于成都金安运输公司。两人当晚从成都出发,到重庆运煤灰渣。

  由于成渝高速沱江大桥的两道护栏被撞开长约10米的大口子,为安全起见,凌晨2时30分左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人员运来防撞桶,拉上警戒线,冒雨守候直到天亮。

  昨晨8时30分,记者再次乘车来到事故现场,油菜地周围,撒落着死者的棉被等遗物;一本新的出车账本还未作任何记录,死者的“行驶证”等身份证件也一并找到;车头严重损毁,用于驱动雨刮器的电机臂转动轴还在循环地转动。事故现场,几根电线杆、电缆和电话线被拦腰撞断,侧翻的车尾还将一村民家的厨房撞出一个大窟窿。

  据现场指挥施救的工作人员介绍,沱江大桥去年12月27日才大修完毕恢复通车,没想到刚10天就发生这么大事故。眼下,他们已从内江和隆昌调来两台25吨和50吨的大吊车,准备把损毁货车直接起吊。

  经过仔细勘测事故现场后,交警告诉记者:事故货车雨中行驶,车速较快,事发时将中央隔离带的防眩板撞毁5块,紧接着向右打方向盘,将W波形金属护栏损毁5节、撞飞了4节,再斜向冲向人行道,将钢筋水泥护栏撞开10米长大缺口,一头冲向桥下。“我们仔细勘测了路面,只有车轮印,没有看到刹车痕迹。可以想象,当时司机的慌乱心理。”

  目前,事故的详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