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校长:把金融危机当机遇 改变学生就业流向
2009-01-10 09:03:3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董少校 周凯
  “学生毕业后留在上海的比例非常高,我们更希望学生毕业后去西部,去国家重要行业、骨干企业。应该把金融危机看作机遇,改变学生的就业流向。”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至2008年,大多数上海交大的毕业生选择在上海地区就业。张杰校长说:“这种现象很让我们担忧,交大的学生在上海扎堆儿,他会与自己的同学形成竞争。外面的世界大得很,交大的学生有着过硬的素质,与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同场竞技,一定毫不逊色,必将大有作为。”

  “学生得到的信息是有限的,很需要学校进行引导。”张杰以光伏产业为例指出,这是一项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但因为学生认识不够,以往每年去这个行业的毕业生只有个位数。而经过就业部门、相关院系协同光伏企业的大力引导,今年有意前去就业的毕业生已达上百人。张杰说:“几年之后,这批学生就将成为光伏产业领域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放长眼光,努力在未来的重要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