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欲熏心生产销售假药 一七人团伙被公诉
2009-02-05 13:37:19
     中国法院网讯 (陈轶)  因生产销售降糖、降压等多种假药,湖北来京人员组成的7人犯罪团伙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先后公诉。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这7人团伙分3起案件分别被受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甘国云与肖梅先夫妇来到北京开始生产销售假药。2007年,儿子甘某某与小舅子肖在波以及老乡陈卫华和肖如轲、胡巧兰夫妇也来到北京。甘国云一家3口同肖在波一起在朝阳区甘露园南里的一处出租房内,生产愈糖渴乐宁胶囊等假药,然后将生产的假药卖给陈卫华、肖如轲、胡巧兰等人,陈卫华等人再通过邮寄或互联网进行销售。

  据查,甘国云、甘某某伙同他人于2008年5月至6月间,在甘露园南里的出租房内,通过邮寄将参氏胰康灵等假药销售给一中年女子。2007年以来,肖如轲夫妇以邮寄方式将益脑降压宁等药品销售给一名66岁的老太,而陈卫华则在网络上向一63岁的男子销售地骨降糖胶囊等假药。后上述7人被抓获。警方从其各自暂住地分别起获了愈糖渴乐宁胶囊、参氏胰康灵、参茸益肾降糖灵、九正胰康灵胶囊、立效癣必康胶囊、心脉稳压康、兰昆降压灵、淋立清胶囊、益脑降压灵等药品。经检验,上述药品均系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公诉机关认为,甘国云、肖梅先、甘某某、肖在波4人无视国法,为谋取私利,生产、销售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其行为应当以生产、销售假药罪追究刑事责任。鉴于甘某某在实施部分犯罪行为时,尚未成年,依法应当从轻处罚。

  陈卫华、肖如轲、胡巧兰3人为谋私利,明知是假药而销售,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应以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注意到,7人团伙均来自湖北省同一个镇,来京后分别在甘露园南里租住了多套房屋从事制售假药的“生意”。他们制售的假药主要以降压、降糖为主,销售方式为邮寄或网络,销售对象则都是外地的中老年人。

  目前,这三起案件均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