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对国际法院发苏丹总统逮捕令表示遗憾
2009-03-06 11:05:03 | 来源:中新网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第63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3月5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对国际刑事法院3月4日决定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签发逮捕令感到遗憾,他认为这不会有助于和平事业。

  布罗克曼表示,国际司法要想取信于人、实现和平目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起诉那些强权国家的人开始,而不是挑选那些非常小的国家,这样的做法既不勇敢,也不能够对于世界正义真正做出贡献,只是起不到丝毫益处的政治决定。

  布罗克曼说,他对政治操纵司法感到关切,对于和平事业可能受到的影响感到担忧。

  联大主席指出,苏丹政府和主要反叛团体的领导人已经开始了非常有前景的会谈。应当允许正在进行和谈继续下去,带来和平的转变,这是非洲联盟和阿拉伯联盟不久前刚刚带给联合国和安理会的消息。少数公信力不高的人装作比整个非盟懂的还要多,这很荒谬,也不是处理这些问题的适宜方式。

  2008年7月,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向法院起诉苏丹巴希尔,指控他在达尔富尔地区犯有危害人类罪、战争罪等罪行,并要求法院下令逮捕巴希尔。今年3月4日,第一预审分庭决定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