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裁定拉乔利纳为总统
2009-03-19 16:03:2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白景山 王璐
  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18日裁定,前塔那那利佛市长拉乔利纳今年1月31日成立的过渡政府合法,拉乔利纳为马达加斯加新总统,任期两年。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万人集会上,高等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拉齐拉霍纳纳宣读了由现任院长拉乔纳里武尼签署的裁定书。

  现年34岁的拉乔利纳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他领导的将是一个多党政府。他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社会秩序;实现民族和解;努力发展经济,尤其是恢复在长达近两个月的动荡中受到严重冲击的旅游业;处置拉瓦卢马纳纳执政时耗资600万美元购置的总统专机;保证米、面、油的供应并适当降低价格。

  拉乔利纳保证,对拉瓦卢马纳纳政府成员实行宽容的方针,但其中的犯罪人员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拉乔利纳还宣布,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向他表示,原定今年7月在塔那那利佛召开的非盟首脑会议将如期举行,卡扎菲已邀请他访问利比亚。

  拉瓦卢马纳纳17日把总统权力交给军方,军方随后又把权力移交给拉乔利纳。拉瓦卢马纳纳目前去向不明。

  舆论认为,高等宪法法院虽然确认了拉乔利纳的总统地位,但至关重要的法律程序并没有完成。马达加斯加宪法规定,总统不能小于40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