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第二波旅游团大手笔采购 横扫万元翠玉白菜
2009-03-23 11:12:58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安利第二梯次千人奖励旅游团22日上午抵达基隆港,基于安全考虑,旅游团特别要求购物时少用纸钞,尽量用信用卡刷卡购物,另顾及台湾人的观感,购物时多买地方特产,少买一般人买不起的珠宝及名品等奢侈品。

  观光行程略作变更 仍是1600人

  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12000人的第二批22日上午抵达基隆港,海洋神话号邮轮上午8时缓缓驶达基隆港,受到各方热烈欢迎,码头上舞龙舞狮、八家将表演及铺上红地毯迎宾的大阵仗,大陆观光客也热情响应,满头上热情洋溢。经过1小时的安检与通关程序后,大陆客陆续搭乘40部游览车展开台北市1日游。

  这次来台的陆客人数与首发团一样,仍是1600人,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院、孙中山纪念馆及新光三越百货等地参观购物,晚间再返回基隆庙口品尝小吃。这批大陆观光客同样要靠泊基隆港、花莲港及台中港,畅游北、东和中台湾。

  旅行社人员指出,旅游团共分9批访台,将持续到5月下旬才结束,来台3天行程都一样,只是首发团第2天前往的花莲行程将延后,原第3天的台中行程提前。

  “台湾样样好!”旅游团成员态度明显转趋低调,直说“有需要才消费”,和第一梯团员大方展示现金的作风大不相同;但仍人有准备了两、三千美元要在台湾消费,还有人故宫纪念品一买就是上万元。

  安利旅游二团 台北故宫大手笔采购

  第一梯次奖励旅游团来自华南,昨天访台的旅游团来自华北,直销商约1300人,其它300多人为工作人员,行程安排和第一梯次奖励旅游团完全相同,但由于华北政经中心,第二团的消费能力更甚第一团。

  他们抵达基隆港后,随即安排前往台北故宫参访,中午分开前往极品轩、吉品、欣叶及青叶用餐,紧接着前往孙中山纪念馆、信义商圈参观购物,晚上回到基隆庙口夜市吃晚餐。

  这批来自华北的直销商们,早上在故宫礼品部的消费额高达150万元,比上一团足足多了30万元。对此,故宫博物院表示,这是第二次接待安利团,有了第一团接待经验,比较知道这批贵客喜欢那些礼品,备货较充足,营收自然较高。

  虽然旅游团要直销商要低调,多数直销商碰上媒体时都会主动闪躲,但还是有直销商大手笔买价值144万元珠宝被电子媒体拍到。

  台湾安丽公司经理丁兰表示,来自大陆的经销商们并不像电子媒体所报道的,日子都过得很奢华,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他们在大陆都很认真工作,出来休假时,心情比较轻松一点,自然会买一些喜欢的物品。

  安利旅游二团来了 扫万元的翠玉白菜

  安利二团22日抵达台湾,其中800人第一站前往台北故宫,20台游览车浩浩荡荡开进故宫。故宫纪念品店上午又挤满安利团员,人手数个翠玉白菜纪念品,来自山东的李小姐一出手就是上万元的翠玉白菜摆饰品,说是要送给爸妈和丈夫当纪念品。

  翠玉白菜依旧是大陆旅游团的最爱,团员一到故宫就直奔三楼的玉灿珠光,由于参观人潮太多,馆方进行入场管控。好不容易排队入场,在展示柜前挤满人头,毫不客气的推挤。

  也有人还没看到故宫典藏的翠玉白菜实品,就先直奔赴纪念品店。“这个多少钱?来四个”、“那个也包起来”才在第一站,来自山东的李爱芹买了价值10400元的翠玉白菜和肉型石纪念品。另一名来自青岛的姜红,已经是第三次来台,拎着两大包的纪念商品,也花了16570元。

  旅游团上午参观台北故宫,消费力不减,来自江苏的纪金武买了四十个仿翠玉白菜送朋友家人。

  安利团员最爱的是一个100元台币的翠玉白菜筷架、翠玉白菜手机吊饰和翠玉白菜风铃,有人一拿就是十个,服务人员不停补货,甚至货品还没上架,团员就直接从篮子里拿。江苏的纪金武一拿就是40个,说是要回乡送给朋友。

  不过,精品区一条上数十万元的玛瑙项链、银如意项链,这次则乏人问津。这次团员含蓄许多,不如安利一团发出“预算无上限”的豪语。

  分为两批 台北故宫纪念品一买就是上万

  团员到达孙中山纪念馆后,立刻冲下车在馆内馆外狂拍照,800人仅短暂停留半个小时,便搭游览车前往信义区新光三越。

  来自贵州的袁柳青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踏上台湾土地,内心相当激动,她最想买台湾的茶叶、米酒和服装、饰品。被问到来台消费预算有多少?她说约2000元到3000元美金(约台币6万多至10万元)。

  另一名旅游团成员隋荣善则说,看到有需要的东西才会买,也会买一些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但不能透露带多少钱。还有成员笑说一定要尝尝台湾的小吃,像是蚵仔煎、面线。

  百货精品部门柜台人潮 比前一梯次明显减少

  旅游团成员在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宪兵交接后,立刻搭车到信义区百货公司消费,新光三越赠送每人一块茶香皂。女团员瞄准女装部进攻,大家围在专柜前讨论买哪一套,但听到一套要价6000多元人民币,直说“太贵了”,名牌、精品部门柜台人潮也比前一梯次明显减少,显得有些冷清。

  第二梯次旅游团将在台湾停留三天,1600名成员晚间将到基隆面庙口夜市品尝小吃,恐挤爆庙口夜市。明天邮轮停靠台中港,行程包括日月潭游湖、参观中台禅寺,后天则停靠花莲港,参观完太鲁阁后,就搭邮轮离台。

  旅行社把人拉走 日月潭商家气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配合迎接大陆观光客,指定日月潭水社、伊达邵专属码头,让大陆观光客更方便上下船,第二波大陆团也比照办理,不过日月潭区商家却埋怨大陆团停留时间太短,无法真正“血拼”。

  旅游团第一波陆客到日月潭,“观光局”开放大陆团能自由进入日月潭水社、伊达邵商圈消费,当天早上,由于有媒体大批靠近采访,多数旅行社很自制,不敢太赶大陆客,下午起,媒体不再贴身采访,两码头区的商圈便多次见到旅行社语气暧?的告诉大陆客“可以走了”,或是以赶行程为由,进入店人拉人,让商家非常不是滋味。业者希望第二波安利团来时不要再发生这种情形。

  水社码头的明湖茶行主人说“根本未见大陆客入店”,原来大陆客进入两大码头,都以赶行程为由,无法有更多时间在非规划行程区域内的商店采购。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规划大陆客在水社与伊达邵码头,各划出一个专属码头上下船,方便陆客到访,也派大批人员指挥进出,因为不与其它观光客混杂,也不影响其它观光客上下船,日管处认为效果不错,要再推动。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