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司法工作要靠公正、清廉的法院队伍来保证
2009-06-09 09:29:03
     中国法院网讯 (满志方 袁有玮)  6月5日,青海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法院关于全国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意见工作汇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指出,全省各级法院一定要从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地加强队伍建设。

  强卫要求,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一是提高法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直接决定着法院整体的司法能力。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能力,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各种影响,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要在维护司法公正上见成效。要牢固树立司法公正意识和办案质量第一的观念,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的高质量、高效率,最大限度杜绝错判案件的发生。要下大力抓好清理执行积案工作,解决好涉诉信访问题。认真开展好“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公正廉洁司法这个核心,深入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使广大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在思想政治觉悟、司法能力水平、司法作风形象、人民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有新的提高,有力促进司法公正,确保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要在提高领导保障水平上抓落实。各级党委、人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支持,特别要为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两院”工作的决定和省委的实施意见,加强各级法院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法官法规定的条件选好配强法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司法辅助人员不足和基层法官短缺的矛盾。要加强法院基础建设,帮助解决好各级法院在人员配备、物质装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法院履行职能提供保障和支持,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