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次报警未能避免歹徒杀人 责任人被停职
2009-08-12 14:41:2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周梦榕 熊金超
  四次拨打110报警,警方也曾现场处警,但听信一面之词未向报警人核实情况,致使歹徒抢劫离开后又重返现场破门杀人。武汉警方11日组成调查专班,对9日发生的李东风被害案展开调查,并决定对负责案件处警的值班副所长和两名民警停止执行职务。

  9日22时许,家住武汉民族路武胜街31号的李飞被男友郭振送回家后,郭振在家门口遭到抢劫,李家两次拨打110报警。李飞的父亲李东风与郭振合力将项链夺回,并与对方扭打,直到被街坊劝开。行凶者被社区保安架走,没想到不久行凶者返回,砸破3道门闯入李家,对51岁的李东风连刺两刀,致其因失血过多死亡。其间,李飞家人又两次报警。但直到李东风被刺后,李家才看到派出所民警赶到。

  据现场目击者称,行凶者是李东风家邻居的弟弟吴俊。吴俊抢劫被架走后,曾有两名民警赶到了现场。此时,李家人已进入屋内,房门紧闭。民警到现场后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吴俊的姐姐谎称是“家务事”“与弟弟吴俊扯皮,弟弟已被劝离”。于是,两民警疏散群众后离开。初步调查显示,处警民警没有拨打报案人电话,向报案人核实情况。

  “8·9”案件发生后,武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市、区公安机关与区政法委、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专班,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并就督办此案提出明确要求。公安局纪委作出决定,对民族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魏明安和两名处警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处理。11日,市、区公安机关负责人上门看望、慰问了李东风的家属,并听取他们的意见。李东风妻子表示,相信公安机关会依法处理此案。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吴俊已被刑事拘留。武汉警方表示,将严格依法办理此案,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110接处警工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