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09-08-12 18:24:1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刘海
  一个诈骗团伙,使用虚拟座机号码和无记名的移动卡号,向受害人鼓吹股票投资信息,从而骗取受害人服务费、保证金等。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破获这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7名,为受害群众追回价值1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  

  据警方介绍,2009年6月8日,受害人杨某到青羊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2009年2月至5月间,被一家名为“上海予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提供股票信息为由,采取电话和传真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9万余元。警方发现,这是一起新型的以提供股票信息为诱饵,利用电信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  

  通过走访调查和串并案件,警方发现“上海予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出没的各大银行网点、电信部门、商场、金融公司等进行大量的走访摸排,对该案中涉及交易过的银行卡、银行存取视频录像进行调查和逐一比对,成功侦查出了这起诈骗案中的王秀波、王秀健、邓李娟等3名犯罪嫌疑人。2009年6月26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在上海成功抓获王秀波、王秀健,并根据两人交代,抓获同案人员蒋生礼、彭雷,在成都抓获了邓李娟。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08年2月以来,5人纠合在一起,成立了虚假的空壳公司,雇用专业电话服务员,用虚拟的电话号码拨打电话,以为客户提供炒股信息为名,要求客户将服务费、保密费、保证金转入其指定的银行卡内,大肆骗取受害人钱财。此后,警方又分别于2009年7月23日和8月2日,将最后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该诈骗团伙先后作案50余起,涉案总金额达200余万元。  

  目前,专案民警已经追回赃款人民币7.5万元,冻结犯罪嫌疑人银行存款20万元,扣押价值34万元的房产一处,扣押价值33万元的汽车两台,共计价值100余万元。该案的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