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拳打黑除恶 19个"黑老大"悉数落网
2009-08-13 15:39:0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侯露露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50多天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战役攻坚,14个横行重庆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已受到了打击,19名首犯悉数落网,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全部缉拿归案。

  据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介绍,在全国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始以来,重庆市重拳出击对恶势力进行了拉网式的全天后的密集打击,目前取得了第一阶段的初步胜利。“已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一批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查封冻结了一大批涉案资产,14个横行我市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已受到了打击,首犯陈明亮、龚刚模、陈坤志、岳村,樊奇杭、王兴强、王天伦等19人无一落网。”周波称。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群众踊跃举报揭发,向警方提供线索7700多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

  经过近50天的专项集中整治,重庆市公安机关以打黑除恶为龙头,带动其他业务工作,强力推进平安重庆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重庆市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破命案积案超过过去五年的总和,抓获故意杀人逃犯同比上升了20.7%,杀人犯罪下降了14.74%,创造了五年来同期的最低。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警量目前下降了40%左右,万人刑事案件发案率低于京、津、沪。

  “不久前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因严重违纪已被双规,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打黑除恶的决心是坚决的,不管背景有多深,关系有多复杂,经济实力有多大,只要侵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都将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从企业层面看,坚决维护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和警方打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一些民营企业家痛陈企业所遭受的黑恶势力的迫害,表示黑恶势力铲除后企业将再获重生。”周波称。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