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获特大跨省假票团伙
2009-08-13 18:36: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舒 胡婷
  北京警方13日宣布,近期查获一个特大跨省伪造大型活动门票的犯罪团伙,现场收缴意大利超级杯足球比赛、中超足球赛、鸟巢门票等各类假票5000余张,8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光介绍,经治安总队前期侦查,锁定了在京专门倒卖假票的黑龙江职业票贩子李国路。随后,警方历时15天、行程近3万公里,相继成功锁定了这个假票团伙主要成员陈亦勇、崔守山和王凯,同时掌握了重要线索:这个团伙制作了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足球比赛和下轮中超国安俱乐部主场比赛的假票,并从广州运送至京。

  8月7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西城公安分局组成5个抓捕组,在西城华琦乐宾馆将李国路、王凯和崔守山抓获,当场起获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足球比赛假门票1000张、中超足球赛国安主场假门票20张以及永乐票务门票防伪贴标1200余张,在崔守山暂住地起获永乐票务门票防伪贴标500余张。另在丰台宏顺宾馆将陈亦勇等7名团伙成员抓获。

  据李国路等人交代,今年以来这个团伙先后伪造倒卖中超联赛、五月天演唱会、东方神起演唱会等门票,是一个跨省活动的犯罪组织,具有职业化、犯罪链条完整等特点。主要在大型文艺演出或体育赛事等活动前两三天,根据已发售的票样,由藏匿于广州的造假窝点伪造出假票,以资料为名航空托运至北京,由在京的团伙成员取货后批发给下线“黄牛”,并经层层“黄牛”加价后倒卖给观看群众。

  据此,北京警方立即赶赴广州,成功将这个团伙负责印制假票的邱忠浩、张道标等两名主要成员抓获,当场起获假票半成品700余张,收缴用于设计、制作票样的计算机两台及其他制假设备。

  张晓光说:“这次查到的假票没有流入市场,不法分子主要根据真票在电脑上进行伪造后,打印出假票,条形码是假的,百姓一旦从‘黄牛’手中买到这种假票,进鸟巢时就会被电脑识别出来。”

  北京警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严厉打击制贩假票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国庆六十周年的稳定局面,同时警方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引导群众从正规渠道购买门票。

  北京票务中心技术商务总监李臣说,群众可根据票面纸质、色差、字等印刷技术辨别真假票,还可通过网络验证码、客服电话查询辨别真伪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