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4个月关闭270多个淫秽色情网站
2009-08-14 11:30:4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孔博 毛一竹
  记者1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了解到,在为期4个月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警方共侦破网络淫秽色情刑事案件7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8名,清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5万余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70多个。

  据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副队长郭宏伟介绍,在2009年3月到7月间实施的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广东警方共出动警力13631人次,检查网站3万多家,互联网数据中心、虚拟主机和托管主机服务200多家,侦破刑事案件7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8名,查处淫秽色情行政案件259宗,行政拘留33人,并在全省11万家重点网站布设了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100多家接入单位、重点网站和IDC建立了“网络警务室”。

  犯罪分子境内外勾结作案,是网络淫秽色情网站采取的新模式。今年4月底,广东网监部门发现中山市坦洲镇有人频繁登录境外色情网站,并有淫秽色情表演违法犯罪活动。网民通过向表演网站申请账号并购买点数卡,即可登录网站与“女主播”(表演小姐)进行聊天,观看其色情表演。

  网警总队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疑人台湾人王某及其兄弟利用“UT视讯网”、“KK视讯网”等多个台湾视频表演网站,通过互联网招募视频“表演小姐”,在中山、珠海等地设点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截至案发,共在中山设点7个、珠海设点3个,招募“表演小姐”累计达20多人,非法获利达人民币150多万元。

  “成本低、收费少、收益高是网络犯罪的三大特征,所以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开始选择这种方式。”郭宏伟说,不少犯罪分子通过建立淫秽色情网站赚取广告费,这种新的经营方式使他们获得更多经济支持,成人用品商店的信息分布在网站上,由此也衍生出一个网络的灰色地带。

  不少非法网站利用复杂网络技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对案件侦查带来一定技术上的挑战。2007年7月下旬,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总队发现,“采花堂”、“买春堂”、“色狼网”等境外论坛网页内容均充斥大量淫秽贴图、文章以及性信息,各网站之间设置了域名跳转,互相链接的淫秽色情网站联盟达45个。

  历经2年时间,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总队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终于在今年7月成功捣毁这一犯罪集团。先后成功抓获网站实际经营者刘某等犯罪嫌疑人8人(刑拘6人),涉及本省6人,外省2人,但境外创建者仍未落网,该案涉案金额183.8万元。

  此外,网络上淫秽色情信息对青少年的毒害也不容忽视。郭宏伟介绍,在5月侦破的“加勒比海”网络聊天室淫秽色情表演案中,“聊天室会员是以青少年为主”。“加勒比海”聊天室主要在每天中午12点到凌晨2点钟内进行诱惑表演和淫秽色情表演,每天同时在线人数最高为数百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