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有“躲猫猫”阴影 夫妻暴力殴打警察被公诉
2009-09-21 14:29:13
     中国法院网讯 (张跃 杨秀芝)  周某(女,24岁)因惧怕被抓后“躲猫猫”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与其丈夫李某(男,24岁)合伙殴打依法执行公务的警察,日前被公诉机关以妨害公务罪诉至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周某和李某主张其与拆迁公司约定的拆迁补偿金是169万元,但实际签合同时只写了134万元,二人认为是北京世纪朝开拆迁服务有限公司从中捣鬼,擅自更改了合同内容,遂对该拆迁服务有限公司产生不满。2009年7月4日8时许,周某和李某到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东庄村向村民散发针对拆迁工作的宣传单,并对村民说该拆迁公司是骗人的。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杨涛、朱明等人先后赶到现场,在民警依法对周某、李某进行传唤过程中,被告人周某因害怕 “躲猫猫”那样的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进了派出所就出不来了,于是拒不执行传唤。其丈夫李某赶到现场后,二人与民警发生争执,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采用踢、踹、抓等手段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二被告人后被当场抓获。经鉴定,民警杨涛、朱明身体所受损伤均构成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李某使用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应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