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老赖出境 十年难案顺利执行
2009-09-28 11:38:25
     中国法院网讯 (程贵忠 葛琳琳)  9月25日,河南省博爱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长达9年的欠款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在被限制出境后,立即将自己所欠农金会的25万元进行清偿,使这起欠拖未结的执结案件圆满结束。

  被执行人李某因做生意向博爱农金会借款25万元,由于李某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还款,2000年12月农金会便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如数清偿所借农金会全部借款。后李某没有还款意愿,农金会随申请法院执行。法院执行期间,李某东藏西躲,玩起了失踪,而且一拖就是9年。9月20日,执行人员得知李某准备去香港办事这一信息,随同公安机关联系,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条第(二)项和民诉法有关规定,要求依法限制李某出境。

  当李某去公安机关办理出入境手续时,未得到批准,他顿时慌了神,不能按时赴港办事,迫于压力,李某主动到农金会付清了全部款项。随后在法院准许下,李某办理了出境手续。至此,这起疑难执行案件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廖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