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张大民”圈树进屋被邻居起诉
2009-10-21 15:47:41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王丽娜
  住在东城区戏楼胡同附近的王先生,上演现实版“张大民”,自建厨房,将院内一棵树圈在厨房内,遭到邻居葛先生起诉。昨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葛先生和王先生同住在戏楼胡同附近的一个四合院内,葛先生住东房,王先生住西房。据葛先生介绍,王先生家的厨房是2006年盖的,小厨房正好把树围了起来,树干与屋顶的缝隙用沥青封堵。居民张大妈说,那是一棵丁香树,她40年前搬到院内时,就有这棵树了,当时听院里的老人说,这棵树已经超过百岁。

  葛先生说,树被圈起来盖房,导致树木无法正常生长,还影响院内邻居的出行。葛先生说,他测量了一下,四合院外出的唯一通道最窄处只剩下0.49米。葛先生将邻居王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他拆除自建厨房。

  在法庭上,王先生听完葛先生的陈述,当即表示“房子拆不了”。王先生解释说,他住的房子才10多平米,不建厨房不行。王先生认为,挡道与其无关,是一个邻居的煤池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庭后,记者询问王先生为何将树圈进自建房内。王先生说,空间太小,他也没办法,虽然厨房里有棵树不方便,“但我不忍心把树给砍了”。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