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妈妈"成为央视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2009-12-14 10:26: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黎昌政
  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已成为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的15名候选人之一。活动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已来武汉专题拍摄、进一步挖掘她的感人事迹。

  记者从武汉同济医院获悉,2009年度“感动中国”的15名候选人事迹将从12月20日起陆续在央视播出。按照播出安排,第一个将播出“暴走妈妈”的感人事迹。

  接下来,将经过网友、公众投票等环节评选出10名“感动中国人物”,并于明年1月举行颁奖典礼。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

  陈玉蓉的儿子叶海斌因肝硬化亟须进行肝移植手术,她决定捐肝救子。就在今年2月肝移植前夕,她被查出重度脂肪肝,不能手术。从此,陈玉蓉开始了近乎残酷的每天10公里的“暴走减肥”,7个月体重减轻了8公斤,穿破了4双鞋。她也因这段母爱佳话而被称为“暴走妈妈”。

  今年10月,她的重度脂肪肝奇迹般地消失了,符合肝捐赠要求。11月3日,经过同济医院30多名医护人员10多个小时的接力手术,陈玉蓉捐的肝脏成功移植到儿子体内。目前,陈玉蓉和儿子叶海斌均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张晶晶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