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孝感镇党委书记等9干部在三亚滋事被拘
2009-12-14 16:30:04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作者:廖兴友
  11月29日晚,(海南)三亚亚龙湾某四星级度假酒店发生一起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案。来三亚度假的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党委书记黄宗文以及7个村(居)委会干部17人因提供免费出行车辆问题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其中数名四川干部将酒店人员打伤。接到报案后,三亚公安局亚龙湾派出所迅速出警,一名民警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头部被皮带打伤。昨天,本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滋事的四川德阳孝感镇党委书记黄宗文和8名村干部被三亚警方处罚:其中8人因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一名叫张健的村干部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警方通报 德阳干部打人前喝了不少酒

  “上月29日晚10时35分,三亚警方接到报案称亚龙湾某度假酒店大堂游客酒后闹事。”据三亚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报案后,亚龙湾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当时场面较为混乱,多名一身酒气的游客追打酒店的保安等工作人员。民警立即上前劝阻,其中一名民警被一名游客用皮带打得头破血流,另一名处警人员也被打伤。事态进一步扩大,三亚警方立即调集周边的田独派出所、亚龙湾边防派出所警力增援,迅速控制住现场滋事人员,并将相关人员传唤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根据警方调查,滋事的游客来自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11月26日,孝感镇党委书记黄宗文带领镇政府两名镇长助理和所辖的7个村(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主任17人到三亚度假,入住亚龙湾某金棕榈度假酒店。11月29日晚,黄宗文等人在三亚市内某海鲜广场吃饭,喝了不少白酒。警方多方调查取证查明,当天晚上10时许,黄宗文等人回到入住酒店,准备在度假结束之前在附近找一家KTV唱歌喝酒。

  在进入酒店大厅的时候,黄宗文看到酒店桑拿中心值班经理段先生,于是问段哪里有唱歌的KTV。段先生说,附近就有KTV,如果到酒店联营的KTV的话,酒店可以免费提供车辆。听说有免费车辆提供,黄宗文当即答应前往。而当接送的车辆来到酒店大厅,黄宗文等人突然改变主意说:我们不去酒店联营的KTV,我们另外找其他KTV场所消费。

  段先生解释说,只有到联营的KTV才有免费接送车辆服务,就在段先生让酒店接送车辆离开的时候,双方发生争执。黄宗文首先动手推搡了段,孝感镇一个村的支部书记张健上前朝段脸上就是一拳,段开始往外躲闪,这时,酒店保安、礼宾员等人上前劝阻,又被张健等9人追打,亚龙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张健等人仍不听劝阻,更是抽出皮带将其中一位民警头部打伤。

  肇事者被拘 德阳方面不肯透露相关情况

  据了解,11月29日黄宗文等人的滋事行为,造成金棕榈酒店的经理、保安、礼宾员等8人受伤,另外还有两位民警受伤,其中,被皮带袭击的民警头部缝了3针(此前有媒体报道缝了4针),目前这位民警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经鉴定,被打伤人员伤势均为轻微伤。因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三亚警方依法对8名滋事人员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张健因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被处行政拘留的黄宗文等8人于12月4日拘留期满,释放出所。但是,本报记者从12月8日开始调查,德阳市旌阳区有关方面一直对黄宗文等人被拘的事情不肯透露相关情况。

  12月9日,德阳市孝感镇一位镇主要领导称,该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尹华东“在这次打斗中,4根肋骨骨折”的说法,亚龙湾警方昨天回应说,因涉嫌参与滋事,尹华东当晚被传唤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后调查证实尹华东没有参与滋事,当晚便离开了公安机关。次日晚上,尹到警方领取了被扣押的手机等物品,三亚警方也没有接到尹华东受伤的相关报案。

  读者声音 工作组应及时公布调查情况

  据三亚市公安局负责宣传的民警告诉记者,11日接近中午时,德阳市旌阳区的工作组已正式与三亚市公安局接洽,具体工作正在进行中。据警方称,黄宗文一行在发生消费纠纷后曾主动报警。

  昨天下午,很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一位叫周光明的读者说,在云南“躲猫猫”事件、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最初均做出了错误调查结论,后经过民间(网友)的调查、媒体的质疑进行重新调查后,两案事实大白于天下,责任人均得到了处理。“黄宗文三亚事件”发生后,黄宗文等人都已经回到四川,媒体也给予了高度关注,三亚有关部门本应立即召集媒体,通报事件以及处理的相关情况,以正视听,但是三亚和德阳市旌阳区有关部门却一直三缄其口,再三回避媒体采访监督。这样下去,调查的结果,会不会再次出现像最初“躲猫猫”和“钓鱼执法”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