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项重点工作落实 推动首都法院工作新发展
——北京市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潮
2009-12-28 17:02:07
     中国法院网讯 (刘玉民 袁向军)  近日,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北京市各级法院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高潮,以实际行动为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池强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认清首都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人才兴院”工作方针不变,始终坚持“保障当事人在首都法院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的工作目标不变。要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按照会议精神的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按照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的要求,抓好制度建设;从高标准履行好审判职责出发,抓好能力建设;从充分发挥基层职能入手,抓好基础建设。 

  朝阳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瑞翔强调,要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从五个方面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调解和解工作机制、抓好审判质量管理工作、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不断丰富司法为民举措,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丰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夏俭军指出,要发挥审判职能,为保持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城南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完善管理机制、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妥善审判、执行涉民生案件,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平谷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军要求,全院要、结合平谷法院三年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要在坚持司法为民、强化能动司法、深化廉政建设、提高司法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处理好注重创新与务求实效的关系,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处理好服务辖区社会科学发展与实现法院自身科学发展的关系,推动全院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怀柔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安凤德要求,要把学习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结合本院实际,紧紧围绕会议精神有针对性的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平谷法院2010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

  房山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蔡慧永指出,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形势任务和发展思路,要切实结合审判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将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在融会贯通中谋划2010年全局工作,力争在巩固理念、推动发展、提升工作上取得新进步。

  北京市法院认为,此次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内容丰富,但形式简约,一改过去的惯常做法,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将政法各系统的工作会议合并为一个,将层层传达会议精神的做法改为全国各省市县“同步直播”,既避免了铺张浪费,也提高了落实效率,更确保了中央精神原样传达贯彻到基层。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所创新的会议形式和转变的会风会貌,充分体现了开短会讲短话、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基层政法机关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