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拘留审查
2010-01-07 09:1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孔博
  据广州市公安局通报,近日一名男子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称有多名新疆维吾尔族人员因涉嫌盗窃被广州市民和保安员群殴;另外两人随后在网上跟进并转贴扩散这一虚假信息,制造影响。目前,广州警方已将这3人拘留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广州警方查证,2009年12月22日18时许,4名外国男子(分别为俄罗斯籍和哈萨克斯坦籍)在广州市北京路某服装专卖店购物时,私自将一条皮带拿走。店员发现后,追至中山五路五月花广场前将4人截住。在此过程中,2名保安员上前了解情况,与4名外国男子发生肢体冲突,造成2名保安员肢体受伤,部分过往群众围观。广州警方接到报警后,把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广州警方调查,陈某(男,广东饶平人)当天经过广州市中山五路五月花广场门前时,见到这起“冲突”事件,于是凭空想象,采取移花接木的手法编造了多名新疆维吾尔族人员“因涉嫌盗窃被市民和保安员群殴”的虚假信息,并在互联网上散布。另经调查,农某(男,广西横县人)和叶某(男,广东南海人)随后在网上跟进并转贴扩散这一虚假信息,制造影响。

  广州警方表示,在互联网上发布各类信息应该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的规定,凡是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触犯法律规定的,必将受到严惩。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