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柱奥体公园试安装
比天安门广场摆放更紧密 具体方案近日确定
2010-01-28 09:04:10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陈婷 冉小磊
  昨天上午,在公众视线里消失了很久的民族团结柱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北端进行试安装,火红的民族团结柱即将成为奥林匹克公园新景。但他们的具体摆放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待近日敲定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试安装的具体地点在“祥云剧场”的一块水泥地面上,位于科荟路和北一路之间,景观大道东侧广场。昨天凌晨3点,编号为19至23号的五根民族团结柱就被运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经过测量规划,其中四根被安装在一块约120平方米的水泥地上,剩余的一根被立在另一块水泥地面。

  据安装单位北京住总钢结构公司介绍,为了使坐落面平整、也为了减轻26吨重的柱子对地面的压力,他们还在水泥地上又铺上了四块9米长、2.5米宽、25毫米厚的钢板。昨天上午,60余位环卫工人在另一块百余平米的大水泥地上铲冰,为即将到来的民族团结柱做准备。

  由于场地限制,4根民族团结柱的摆放要比在天安门广场更为紧密,但高达13.6米的火红柱体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公共区十分抢眼,从景观大道的南端都能看到。在公园里锻炼身体的市民对此颇有兴趣,围着住总的工作人员不断追问,同时也对这些“新成员”表示欢迎。

  据了解,56根民族团结柱的具体摆放方案尚未正式对外宣布,但将于近日安装完成,它们将在今年春天为奥林匹克公园增添新景。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