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法院“两节”期间忙防火保稳定
2010-02-25 15:52: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修水频道 | 作者:周义生 周红映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修水在全国“两会”和“元宵”、“清明”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2月25日,江西省修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修宁带队深入该院森林防火责任乡新湾乡督导新一轮的森林防火工作。

  李修宁在听取新湾乡乡长的防火工作汇报后指出,森林防火事关社会稳定,防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稍不留意,极易引发大的森林火灾,造成较坏的影响。新湾乡干部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要强化保一方平安的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十三包”责任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块,重点地段、重要路口增派专人把手,杜绝火源进山;要落实扑火队伍,一有火情,迅速出击,“打早、打小、打了”;要坚决执行责任追究制,对火灾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要一查到底,严管重罚;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实效的宣传手段,加大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该院为维护修水社会稳定,促进修水经济发展,在全面开展审判工作的同时,从维护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真正消除火灾隐患。

  该院确定一名院领导带队专门负责防火工作,从2月24日至4月30日止,一律坚持在乡村开展防火工作(阴雨天气除外),确保防火责任乡的安全。
责任编辑: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