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前总统加尼奇在伦敦被捕
2010-03-02 10:30: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郭瑞
据英国媒体3月1日报道,应塞尔维亚政府的请求,英国警方当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逮捕了正欲离开的波黑前总统加尼奇。这是1998年11月11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拍摄的加尼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应塞尔维亚政府的请求,英国警方当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逮捕了正欲离开的波黑前总统加尼奇。

  伦敦警方发表声明说,警方是根据塞尔维亚政府发出的一项临时性引渡授权逮捕加尼奇的。塞方指控现年63岁的加尼奇无视《日内瓦公约》,于1992年5月在萨拉热窝市中心攻击南斯拉夫人民军的负伤士兵,犯有战争罪。

  英国外交部证实了加尼奇被捕的消息,但认为现在不宜作进一步评论。英外交部说,塞尔维亚政府目前必须向英方提供支持其引渡要求的书面材料。

  加尼奇本人认为,塞尔维亚方面对他的指控“非常可笑”。塞尔维亚政府总共指控19名波黑人袭击伤兵,其中加尼奇是塞政府要求引渡的级别最高的前波黑官员。

  加尼奇曾担任过波黑总统和副总统,他目前在萨拉热窝的一所大学工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