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要求执行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决
2010-03-31 10:07:0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敬臣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30日在伊斯兰堡宣布,要求相关政府部门24小时内执行该法院去年底关于“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决。

  巴最高法院在首席大法官乔杜里主持下对国家问责局、内政部、联邦调查局等机构藐视法庭案进行了审理。

  最高法院对国家问责局局长阿赫森提交的书面报告表示不满,称国家问责局在执行最高法院关于“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决问题上毫无进展,浪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国家问责局必须在24小时内确保最高法院的裁决得到彻底执行。

  案件审理过程中,甚至传出了最高法院要求逮捕阿赫森等人的消息。但经过证实的消息是,法院下令逮捕联邦调查局前财政主管里亚兹,要求国家问责局主席没收里亚兹的财产并在3天内向最高法院提交报告。

  最高法院还要求司法秘书米尔扎在24小时内执行最高法院关于“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决。

  2009年12月16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决,时任总统穆沙拉夫2007年10月5日颁布的“全国和解令”违宪。由于政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异议,“全国和解令”于同年12月28日自动失效。根据和解令,贝·布托及其丈夫、现任总统扎尔达里等人面临的指控被赦免。据报道,由于和解令的颁布,3000多件涉及谋杀、贪污、滥用公权等案件被撤诉,受益者共8041人。

  如果相关部门执行最高法院关于“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决,和解令的受益者将再次面临指控。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