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爱心 共筑和谐
拉萨城关区法院开展“捐一瓶水,献一份爱”救灾活动
2010-04-02 08:56:15
  • 踊跃捐款
  • 拉萨城关法院开展捐款救灾活动
     中国法院网讯 (城关宣)  当前,我国西南地区因气候异常,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主要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下降,库塘蓄水大幅减少,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5省、市正遭受着最为严重的特大干旱。本次灾情发生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在西南地区历史极为少有,给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带来较大困难,给工农业生产特别是已经到来的春耕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抗旱救灾的紧迫性引起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每一则有关灾区的消息时刻牵动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每一名干警的心。

  2010年3月30日,在拉萨城关法院团支部、工会的号召下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院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庭庭长格桑加措同志代表院党组宣读了《捐一瓶水、献一份爱——我为灾区乡亲送瓶水》的倡议书。此次活动在“携手帮扶,共筑和谐、倡导自愿,爱心无限”的原则下,该院干警慷慨解囊,及时捐赠,积极关心灾区旱情,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只愿滴滴爱心能为灾区人民点燃盏盏希望之光。此次捐款活动充分展示了该院干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仅半小时共有93名在岗干警共捐款6800元。

  此次活动中,院党组再次强调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努力做到“节俭、务实、敬业、争先”的主旋律,号召勤俭建院,反对铺张浪费。以加强管理和节能、节支为重点,从每个人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省每一滴水,努力建设节约型法院。

  通过组织这次捐款活动,体现了该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心系灾区人民,为灾区人民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献上一片爱心。同时,该院法官认识到,司法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要落实在我们每一个具体行动中。只有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实践好“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