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过火楼准备复工 外部过火面一半以上钢结构将拆除
2010-04-23 08:32:33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翟?@ 彭科峰 刘顺
  昨天(4月23日),记者在央视大楼新址看到,过火的北配楼工地上已搭起塔吊。北京城建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透露,他们正在为过火楼复工做前期准备。

  市民孙先生说,昨天8点多,他驾车路过央视新址时,发现着火的北配楼下立起塔吊,并有工人走动。昨天上午,记者在建筑工地南门看到,有很多建筑工人和车辆进出工地。一座已经搭建好的塔吊,高高竖立在央视过火楼南侧,塔吊近过火楼的一半高。

  据现场工人介绍,大约在一周前,他们就开始动工了,搭建塔吊就是为了重修,但首先要拆除过火的废弃物。工地的保安人员也证实,动工已经有段时间。

  证实年内复工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过火楼旁的塔吊将有160多米高,高于过火楼,目的就是对该楼破损的外立面进行拆除。“不过这不是修复,是复工。”这位负责人说,该楼失火时还未竣工交用,因此他们仍称为“复工”。因为涉及拆除作业,需要与央视重新签订施工合同。目前,双方基本达成一致,但还未最终签署合同。

  他说,“复工”必须等签了新合同后才能进行,具体时间还没确定,不过今年内“复工”应该没问题。至于该过火楼外立面是否全部拆除,需要等对方聘请的设计师决定,不过那些破损的地方肯定要拆,未破损的地方是否要更换材料、内部结构是否调整都得看央视的要求。

  过火楼不会拆迁

  昨天下午,央视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部都证实,过火大楼确定不会拆迁,只是在此基础上进行重修。

  据了解,此前有关人员表示,央视过火楼的外部保温材料、幕墙及局部钢结构、混凝土均需拆除。其中,外部过火面,也就是斜面屋顶,将拆除50%以上的钢结构。内部装修则会拆除一部分、保留一部分,但具体比例是多少专家尚未给出最终定论。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