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屯溪频道正式开通
2010-08-02 16:44:01
     中国法院网讯 (陈国华)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网于8月2日正式开通了,(http://ahtxfy.chinacourt.org)。这标志着屯溪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该院建立健全民意沟通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增加了一个重要平台。屯溪区法院作为安徽省黄山市首个开通地方频道的人民法院,由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公正、高效、文明司法形象也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屯溪区人民法院网是中国法院网的地方频道,共设有走进法院、新闻中心、审务公开、便民服务、法学实务、法官风采、裁判文书、文化园地、专题报道、法律法规等11个一级栏目32个二级栏目,这些栏目内容丰富,基本涵盖了屯溪区法院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以及立案信访、便民服务、调研宣传、队伍建设等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畅通了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的渠道,使诉讼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获取诉讼知识、查询案件进展情况、查阅法律文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屯溪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刚表示:建设屯溪区法院网,是落实“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工作方针的必然要求,是自觉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新要求、新期待,深入推进“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目的就是依托中国法院网地方频道的优势,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审务公开信息、为民服务信息、法制宣传信息和网上办事办案指南,在社会各界和人民法院之间架起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进一步展示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通过这座桥梁,普及法律知识,方便群众诉讼,落实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通过这座桥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

    该院将以网站开通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三个至上”的指导思想,全力做好网站各栏目信息的公开发布和更新,切实保障当事人和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努力使网站成为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窗口,成为社会公众接受现代化法律服务的平台。同时,该院还真诚的希望社会各界通过网络这个载体多提宝贵意见,以更好地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