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集中整治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
2010-08-06 09:43:1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孔博 乌梦达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本是政府为方便残疾人出行而发放的特殊交通工具,却被一些人用来非法营运牟利。5日上午,广州交警部门在市中心区域的白马服装市场周边街道仅用半个多小时就查获非法载客的8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11辆电动自行车。

  据广州市交警大队介绍,仅2009年广州交警部门查获非法营运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就有1000多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是广州市政府为方便广大残疾人出行而发放的,但却成为一些人利用来非法营运的工具。

  广州市交警大队一名姓谢的警官告诉记者,由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排量一般在50毫升以下,交警部门只能按照非机动车的相关规定进行认定,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这样的罚款数额对于非法营运者而言威慑性不大,因此不少非法营运者租借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或购买报废的车辆进行运营。

  广州市交警支队副队长吴泽驹表示,广州交警部门一直在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辆违法营运的问题进行查处,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更多部门的综合管理。

  广州从5日开始开展“迎亚运、保平安”整治交通秩序百日会战,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车、摩托车、人力车和拼改装报废车五类车辆的非法营运和交通违章行为被作为重点整治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相关部门已经在研究制定涉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等交通问题的综合治理办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