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严打抗洪救灾期间哄抢物资和盗窃财物违法行为
2010-08-16 16:12: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立权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面对特大洪水,公安部门及时启动了多项警务应急处置机制,“严打”抗洪救灾期间哄抢物资、抢劫和盗窃公私财物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指挥长许晓明介绍,面对罕见的特大洪水,公安部门及时启动了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多项警务应急处置机制,迅速组织公安干警投身抗洪抢险和救灾救援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晓明说,为应对抗洪救灾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省公安厅在汛期来临前,就多次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灾区,特别是转移群众的原住地和临时安置点的治安管理和巡逻防控,有效预防和打击哄抢物资、抢劫和盗窃公私财物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在防洪抢险这一关键时期,由于各级公安机关防控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得力,吉林省没有出现重特大恶性案件,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