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就三项小型对台军售通知国会
2010-08-25 10:17:4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吴庆才
  中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24日表示,国务院已就三项小型对台军售通知国会,这些装备将主要用于台湾自行研制的战机雷达的升级。

  “美台商业协会”当天早些时候透露,奥巴马政府已在8月12日就3项小型对台军售通知国会。该协会指出,3项小型对台军售虽然成形已久,但国务院自2009年底后,一直迟迟未通知国会。

  克劳利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根据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美国私人企业直接向台湾进行武器的商业销售必须通知国会,而且事先还必须依法向美国国务院申请武器出口许可证,如果国务院批准这一许可证,相关企业即可将防御服务、技术资料、军事装备等出口到台湾。

  克劳利表示,此次售往台湾的相关装备将用于台湾现有的防空雷达系统以及台湾自行研发的战机的雷达系统的升级。 

  克劳利辩称,国务院核准这3项武器出口并没有违背一个中国政策。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美方希望继续寻求与中方发展全面的两军关系和对话。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中方曾多次表达一贯的、明确的坚决反对立场,并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