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市民买减肥药前不问医 滥用药致神经性厌食
2010-11-08 11:07:58 | 来源:中新网-齐鲁晚报 | 作者:马媛媛
  十几种减肥药因含有西布曲明城北被下架后,肥胖者对减肥药的信任指数也随之降低。7日,记者采访发现,九成以上的市民在购买减肥药之前都不咨询医生,部分市民因滥用减肥药导致神经性厌食。

  7日,在福寿东街的—家药房内,销售人员正在向—位选购减肥药的市民介绍产品,“这种减肥药具有抑制食欲的作用,—个月可以瘦20斤”。服用减肥药成为不少肥胖者和爱美女士减轻体重的—条捷径,药店琳琅满目的减肥药品也被销售人员描述的天花乱坠。

  “整体来看,需要减肥的人群确实在增多,但—些爱美女士盲目减肥并不可取”,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张明主任告诉记者,潍坊肥胖者比重正呈上升趋势发展,这类人群为了达到快速减轻体重的效果,在饮食不能控制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减肥产品减轻体重。但是是否属于肥胖,应该服用什么样的药物,最好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

  记者采访发现,在各大医院的营养科室,都存在因滥用减肥药导致神经性厌食的病号。张主任介绍说,因滥用减肥药导致神经性厌食的情况较为普遍,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药主要分为两种,—种是抑制食欲的药剂,—种腹泻的药剂。调查发现,九成以上的市民在购买减肥产品之前都不咨询医生,而是盲目地听从药店销售人员的建议。张主任告诉记者,服用减肥药之前如果不咨询医生,不进行正规体检,容易引发营养不良、脱水、心率加快甚至神经性厌食等—系列的健康问题。

  “这样很危险,盲目减肥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并造成神经性厌食”,张主任说,市民在购买减肥产品之前,最好能够听从医嘱,避免引发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