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已打掉2394个黑团伙 抓获45.7万余人
2010-11-09 16:31: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英峰
  记者从9日结束的全国部分省(区、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1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7万余名,打掉黑恶势力团伙2394个。

  全国部分省(区、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座谈会8日至9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

  据介绍,今年1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重点地区为重点,深入排查,强力整治,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10月31日,各地共排查发现治安重点地区4.3万余个,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改变了2.9万余个重点地区治安混乱的面貌。

  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推动滚动排查和定期排查制度化、规范化,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机制,确保把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摸准查清;要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严密防范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要把集中打击与经常性打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扩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会上提出,对存在突出治安问题又长期未得到有效整治的重点地区,不仅要对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挂牌警示,也要追究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此次座谈会由中央综治办和公安部联合举办。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的工作,研究部署了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天津、河北等15个省(市、区)的综治办和公安厅(局)负责人,中央相关部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