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指控杰克逊私人医生隐瞒真相耽误救治
2011-01-05 10:59:16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4日电(记者 张炜)洛杉矶一名检察官今天指控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里故意向急救医生隐瞒给“流行天王”注射强烈镇静剂的事实,而且在拨打急救电话前至少耽误了9分钟,当急救医生赶到时,杰克逊已经死亡。穆里涉嫌过失杀人,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四年监禁。

  针对穆里涉嫌过失杀人的预审听证会4日在洛杉矶高等法院举行,法院将根据听证会上提供的证据决定是否审理这起备受关注的刑事案,听证会预计将持续八天,先后将有20多位证人出面作证。

  洛杉矶地区检察官大卫·沃尔格伦今天在听证会上指出,2009年6月25日中午,当穆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至少耽误了9分钟才通知他人拨打911急救电话。当天上午10点40分至11时,穆里给杰克逊使用了强烈镇静剂,从11点51分开始,穆里给别人打了10至11分钟的电话,随后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12时12分,穆里才打电话给一名保安求救。另一名保安跑进房间时看到穆里在给杰克逊进行人工呼吸,穆里让他赶紧收拾房间里的药物,然后才让保安拨打911电话求救。

  检察官声称,12时30分,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杰克逊已经身体变凉、瞳孔放大,认定其已经死亡。急救医生询问穆里使用了什么药物,但穆里对异丙酚等强镇静剂只字不提,只是说用了一些抗焦虑的安定片。

  沃尔格伦说,尽管急救人员认定杰克逊已经死亡,但穆里坚持要把杰克逊送往医院抢救。在医院抢救期间,医生再次询问穆里使用了什么药物,穆里仍旧对异丙酚守口如瓶。下午2时26分,医院正式宣布杰克逊死亡。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穆里事后向警方承认给杰克逊注射了异丙酚等强烈镇静剂,但他否认使用剂量达到致命程度,穆里称可能是杰克逊给自己注射了过量镇静剂。穆里被控涉嫌过失杀人,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四年监禁。(完)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