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定调两岸政策 被视为参选2012重要一步
2011-02-23 16:00:53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民进党有意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员愈趋明朗,包括党主席蔡英文、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前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谢长廷近日动作连连。蔡英文今天(23日)将为党内“两岸智库”成立揭牌,并发表谈话,被视为参选的重要一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关两岸政策,在吕秀莲提出“九六共识”、谢长廷提出“‘宪法’共识”、苏贞昌提出“台湾共识”等主张后,蔡英文如何定调,已成外界瞩目焦点。

  外传吕秀莲最快周五(25日)就会宣布参选,但吕幕僚昨晚表示,要等今天中执会确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时程之后,才会决定,目前不便多说。

  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将讨论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时程。由于四月底就要完成提名,目前党中央规划三月中旬进行登记领表。蔡、吕、苏、谢最晚三月初或三月中旬前就会宣布参选;参选人登记后将先协调,协调不成再以“全民调”决胜负。

  由民进党“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成立的智库,今天将正式揭牌启用,下设“安全战略中心”和“社会经济中心”,被视为蔡英文的“两岸智库”。

  蔡英文将针对两岸政策未来思考方向,提出最新的主张,并回应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看法;智库也将在三月间办一系列座谈,用来凝聚党内对大陆政策的共识。

  负责安全战略中心的智库副执行长萧美琴昨天称,智库不是闷着头做研究,会与社会接轨,与产业界、台商及基层互动,并“强化处理大陆问题能量”是未来工作重点之一,现在已有多项议题与国际智库合作,也不排除和大陆智库合作。

  萧美琴表示,智库可作为两岸学术互动的平台,欢迎任何有诚意了解民进党的人一起来交流。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