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评论:台湾涉大陆“导弹言论”何时休
2011-03-30 11:13:5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黄克锵(美国)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日前在接受“立委”质询时称,在西方尚未掌握的情况下,台湾情报人员获悉,中国大陆对台湾已部署东风16型新型攻击导弹,射程更远、威力更强、威胁更严重,但细节不能透露。蔡得胜还称,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导弹,“已多次试射,并完成部署”。大陆二炮部队编制一直在增加,对台部署的1400多枚导弹并未饱和。面对媒体询问大陆部署东风-16型导弹是否针对台湾时,蔡得胜表示,大陆武器发展并不全然针对台湾,新服役的导弹属反介入武器一环。他还声称,西方大多采用科技手段对大陆进行情报搜集,但台湾除了这一手段之外,还采用人员情报。他说:“我们在(大陆)里面布了很多桩。”

  蔡的说法无从查证。长期以来,“台独”不停渲染“大陆导弹威胁论”,妄图挑起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反感和仇恨,图谋顺利获得更多的军费和“机密外交”费。不过,蔡的说法不由得令人想起1996年李登辉发表的大陆“空包弹”之说,2003年和2005年,陈水扁为其“防御性公投”和“外交”需要,“精确”说出大陆导弹部署的地点和具体数据等事件。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但凡有良心的中华儿女,莫不希望两岸和平稳定、民族振兴。自1955年周恩来总理提出“争取和平解放台湾”到1979年元旦《告台湾同胞书》,再到因应历史发展和时代要求的“叶九条”、“邓六点”、“江八点”、“胡四条”、“胡六点”等,中国大陆领导人始终没有放弃对和平统一的努力和争取,锲而不舍、孜孜以求地不断完善充实“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有关内涵,并不断推出各类对台优惠政策,这些都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两岸共同发展创造了和解、和平、和谐的局面。

  但遗憾的是,面对大陆的诚意、善意,台湾一些人视若无睹,时至今日,仍有少数人的思维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他们歪曲大陆的同胞之情,动辄喧嚷大陆打压台湾,还时不时妄图鼓噪国际插手干预中国内政。

  中国未来的发展维系着13亿大陆同胞和2300万台湾同胞的共同利益,两岸同胞的团结奋进是中国强大、民族振兴的基石。因此,台湾不应再自我制约设限,抹黑污蔑大陆,挑拨两岸同胞的骨肉之情。笔者认为,台湾朝野政党都应有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宏观思维,确实站在为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共谋福祉的角度思考问题,真心实意地维护当前两岸来之不易的和谐局面,为未来两岸的和平统一做好准备。

  (作者系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