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法院院长吴双喜做客中国法院网
2011-03-30 14:35: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吴双喜:服务大局惠民生 带好队伍办好案

 

    科尔沁地处内蒙古东部,是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提起科尔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这里不但是红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发祥地,还是我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聚居地。清代开国之母孝庄文皇后、爱国将领僧格林沁和民族英雄嘎达梅林皆出自这片神奇的土地。这里还享有“安代艺术之乡”、“中国民族曲艺之乡”、“版画艺术之乡”、“中国马王之乡”等诸多盛誉。一直以来,这里战斗着一支优秀的法官队伍。

    当前,中国社会处于一个新的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日益凸显,全国各地法院均呈现出了各类案件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社会大背景下,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却呈现出了立案数量下降、上诉率下降、调撤率上升、服判息诉率上升的“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3月30日10:00,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双喜做客本网,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探讨“构建能动司法工作机制 力争案结事了服判息诉”这一话题。本网进行了视频和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