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景区"给钱才救人" 非法营运船全被取缔
2011-04-08 11:32:30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4月7日电(张浪)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士7日晚向中新社记者证实,蒲江县相关部门已对近日在该县朝阳湖景区发生的被困游客“给钱才救人”事件作出回应。

  近日,一名自称到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景区游湖的游客在网上发帖,反映清明节期间在朝阳湖租船游湖过程中受困湖中,未得到及时援助。

  网贴称,该游客与其家人清明节期间在蒲江县朝阳湖景区租用游船在湖中游玩,因岸边倒下的一根长达20米左右的竹子,绞入他们租用游船的踏板里面,游船无法动弹被困湖中。

  事发后,该游客立即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随后,警方让游客联系上了景区管理站,景区管理站工作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后辨认出该船只并非景区所有,遂提出了救人须收取相关救援费的要求,深陷困境的游客无奈答应。

  参与救援的景区工作人员李世军在此间对记者称,该船确属私人“黑船”,未经许可运营,他们收取的50元“救援费”为管理站的油钱,管理站也会给出正规发票。

  蒲江县委、县政府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责成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对投诉反映事件进行详实调查,严肃处理相关单位和涉及人员。

  蒲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已于7日向发帖投诉游客道歉,该县交通、旅游、水务、安监等部门也紧急组织召开朝阳湖景区管理整顿工作会,责成朝阳湖管理站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景区管理,依法查处和取缔非法营运船只;责令朝阳湖旅行社即刻整顿营运船只,并给予旅行社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截至发稿时,非法营运船只已全部提取上岸。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