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弘扬精神 奋发图强
四川高院举办服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座谈会
2011-05-13 09:20: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谢慧 张陈帅
  5月12日,为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四川法院服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座谈会。

  四川高院院长刘玉顺指出,三年来,四川法院狠抓涉灾案件审判,统一涉灾案件裁判标准和尺度,共审执结各类案件504953件,涉案金额792.8亿元;主动向党委政府提出应对之策,妥善处理大量涉灾矛盾纠纷,维护了灾区社会稳定;在自身建设方面,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使灾区法院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181个审判法庭和人民法庭纳入国家恢复重建规划,恢复重建资金达5.4亿元,维修加固项目已全部完成,65个新建人民法庭,除6个因规划等因素延迟开工外,其余已全部建成;在完成司法职能及物质装备重建的基础上,四川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理念更加坚定,感恩奋进、奉献祖国、忘我工作已成为普遍的自觉行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灾区法院涌现出64个先进集体、159名先进个人。

  刘玉顺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与会同时,四川高院发布了《法徽闪耀》新闻画册,该画册用446张珍贵历史照片,以新闻的写作手法、黑白影像的表现形式,忠实地记录了四川法院三年来在抗震救灾、服务“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