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净水系统再出故障
2011-06-17 16:12:09 |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6日晚说,福岛第一核电站新安装的高辐射污水净化系统当天在试运转中出现漏水,恐怕无法按计划17日下午开始正式运转。

  这套污水净化系统当天凌晨结束检测,开始试运转。当晚7时20分,警报器发出响声,净化系统自动停止运转。作业人员随后发现,其中一个直径90厘米、高2.3米的金属装置出现漏水,泄漏污水水深30厘米。

  东电说,正在调查漏水原因,虽然眼下看来不会严重延误正式运转,但必须调查清楚才能继续作业。日本共同社认为,正式运转可能不得不推迟至18日。

  东电最初计划10日开始试运转,但当天发现净化系统管道连接处出现微量漏水,不得不推迟至13日。但作业人员12日发现吸收装置部分管道水流量低于预想,可能是管道或其他部件出现堵塞,试运转再度推迟。

  为降低核电站1号机组至3号机组反应堆温度,东电向反应堆注水。东电先前估算,核电站内积聚10.5万吨高辐射污水。净化系统每天能够处理1200吨高辐射污水,再把净化后的水重新注入反应堆,进而实现循环注水冷却。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