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整治红色旅游景区及周边出版物市场
2011-06-25 08:43:29 | 来源:新华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从即日开始至7月底,对全国各红色旅游景区及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清理整治,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据了解,随着各地红色旅游的开展,旅游景区出版物市场日渐升温。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景区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发现有部分摊点售卖非法出版物。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与红色旅游景区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极不相称,损害了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整体形象。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建设好、管理好红色景区内的出版物市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协调有关部门,查清辖区内红色旅游景区的数量、地点、出版物市场、管理部门等基本情况,组织公安、工商、新闻出版、文化市场执法等部门对各红色旅游景区及周边出版物市场逐一清查,重点清查非法出版物及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凡无证照销售出版物的一律予以取缔,凡销售非法及有害出版物的发行单位,一律从重处罚直至吊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在清查整治的过程中,要注意发现案件线索,查清出版、印刷、复制、运输、仓储、发行等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铲除扰乱出版物市场秩序的根源。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惩治违法犯罪分子。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将于近期对红色旅游景区出版物市场情况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