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神圣时刻
2011-06-28 08:49: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郑秀春
  18年前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今天,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即,当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心情依然激动,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入党时那斗志昂扬、满怀激情的时刻。

  每当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的时候,就会想到当年烽火连天的战场,仿佛听到震天动地的号声,似乎还看到了在硝烟弥漫之中勇往直前的战士,高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激励着无数个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 践行了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到今天,成为中华民族革命、建设和发展的领导力量,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有一大批热爱党、对党忠诚、时刻把党记在心上,把个人的命运同党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人类最美好幸福的未来,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一大批优秀党员。

  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无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

  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每一名党员法官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但字字重千斤,重温入党誓词,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入党誓词,都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牢记誓词,并要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去践诺。

  做为一名共和国的法官,必须跟随先行者的脚步,勿忘并践行着向党宣誓时承诺的责任和义务。对党旗宣誓,即庄严又严肃,要说到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做为一名共和国的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誓言,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勤奋工作,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执法为民,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法官。

  一分钟的宣誓,一辈子的坚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