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滑落砸残九岁儿 父母索赔9.6万
2011-07-01 09:22:17
     中国法院网讯 (孙红义)  九岁的慕慕与伙伴在玩耍时,被堆放的下水管砸伤脑部,经鉴定为十级伤残。慕慕以未尽到管理义务为由将北京鸿益伟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南韩继村村民委员会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全部经济损失。近日,房山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2008年11月8日中午,慕慕在房山区周口店镇南韩继村的菜市场内玩耍,旁边堆放的水泥制下水管滚落砸压慕慕头部,他人赶到立即将下水管推开把慕慕从管下拽出,慕慕当时昏迷不醒,满脸是血,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硬膜下血肿、颅底骨折、右颞骨骨折等,经鉴定为十级伤残。

  慕慕受伤后,其父母多次找存放下水管的鸿益伟业公司和村委会进行协商解决赔偿事宜,遭到拒绝。无奈之下,慕慕父母以慕慕的名义将鸿益伟业公司和南韩继村委会告上法院,理由是压伤慕慕的下水管为铺设下水道工程所用,此工程的施工方为鸿益伟业公司,发包方为南韩继村村委会,慕慕父母认为鸿益伟业公司在进行施工时未尽到安全防护义务,南韩继村委会未尽到安全管理监督的义务,双方应对慕慕所受伤害承担赔偿责任,即赔偿慕慕96094.17元。

  审理中,北京鸿益伟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称,慕慕是在水管子上趴着时被同玩的几个孩子推到管下摔伤,并不是管子自己滚动把慕慕压伤的,且慕慕的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故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

  房山区周口店镇南韩继村村民委员会认为本案与村委会没有关系。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