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选国在山西调研基层基础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切实加强法院工作
2011-07-25 08:23: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 伟
  7月21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带队到山西调研,征求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熊选国一行在晋中市召开了由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山西省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代表、委员们就法官职业培训、司法作风建设、贫困地区法庭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熊选国表示,代表、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十分中肯,建议很有针对性,调研组一行将认真总结、吸收,切实改进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熊选国还实地考察了晋中、阳泉、忻州部分法院、法庭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熊选国强调,当前,各级法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群众观点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把群众观点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局中去,切实推动包括基层基础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是要在指导思想上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司法为民,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把握社情民意、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案件,特别是关系到民生的案件,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在改进司法作风上下工夫,强化规范意识和细节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在司法便民上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司法便民渠道。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