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形象良好 67%受访港人盼有权自愿参军
2011-08-02 11:36:03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报道,1日是解放军建军84周年暨解放军部队驻港14周年,香港一项调查显示,67%受访者期望,香港??民能有权自愿参与加入解放军。

  若解放军提供自愿军或非正式军人编队,供港人参加,有46%受访者表示有兴趣参加。结果也显示,有接近一半青年人对驻港解放军印象良好。青年民建联建议,应容许香港??民参军,让港人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香港的青年民建联于今年7月上旬用网上问卷形式收集香港青少年对驻港解放军的意见,成功收集到380份有效问卷,受访者年龄介乎12-35岁。调查结果发现,有45.6%受访者对驻港解放军的印象良好。74.2%受访者表示对驻港解放军的印象主要来自媒体报道,27.1%主要来自参观军营,15.9%主要来自参与有驻港解放军参加的小区活动。

  被问及香港驻港解放军是否应更多参与香港的小区活动,以增加??民对解放军的认识时,75.8%受访者回答应该。28%受访者认为驻港解放军应举办一些短期的军事课程,27%认为应举办更多军营的参观活动,25%认为应到小区及学校讲解解放军的历史和知识,14%认为应参与香港的慈善活动。

  调查又发现,近7成受访者认为,香港已回归中国十多年,香港??民应有权利自愿参与加入解放军;另有21%有意加入驻港解放军。

  调查又显示,37%受访者想加入部队的原因是希望藉此磨练自己的身体及意志,32%想为国家效力,20%对从军有浓厚兴趣,11%受访者无意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