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法官进社区为群众解决身边法律事
2011-09-06 13:57:39
     中国法院网讯 (邓 辉 周玉鑫)  9月5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兴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听说该市法院的法官要来社区进行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附近的40多名居民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踊跃发言,绥芬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庞金传,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针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居民楼漏水问题、弃管楼无人管理问题和小区物业管理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居民们纷纷做了详细的解答。

  在光华社区,秦旭成法官就如何处理好夫妻财产纠纷、赡养继承纠纷及房屋拆迁补偿纠纷等生活中的诸多问题,站在法律的角度,运用案例进行分析和解答。期间,法官除了接待社区居民的司法咨询,还将个人的联系方式公开,以便随时帮助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法官的耐心解答、热情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临别时一位大娘说:“你们来得很有必要,这个活动搞得好,希望你们经常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人民法官为人民”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的法官送法进社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不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而且推进了社区的依法治理。同时,法官走进社区活动搭建了法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增强了法官为民司法的意识,疏导了社会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