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开私家车载亲戚被扣 运管所称其非法营运
2011-09-07 13:54:18 | 来源:大河网 | 作者:何正权 李鑫
  “我明明开着我自己的私家车,到县城里去看我儿子,顺带捎着亲戚来县城看病,怎么就成了非法营运了呢?”昨日,说起自己私家车被扣押的事,家住固始县的何祖成满脸委屈。

  当日上午,何祖成开着自己的夏利小轿车到固始县城看望儿子,得知亲戚要去县城看病便捎带上。快到县城时,何某的车被自称是固始县运管所的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以非法营运为由,将何某的车扣下。

  【反映】

  私家车被当做营运车扣下

  家住固始县石佛乡的何祖成今年近60岁,其一个儿子在固始县城上班。随着生活的改善,2006年,何祖成出钱买了一辆小轿车供自己使用。昨日上午8时左右,何祖成开车到固始县城去看儿子,给儿子买些东西送去。在路过自己的外甥家门口时,得知外甥要到县城医院看病,便热心地要捎带他们一段。何载着亲戚一行3人驶往固始县城,行驶至离县城不远的小黑河桥时,一辆印有“运管”字样的车辆追上何的车,将其拦下。“车上下来了4个人,说我是非法营运,将我撵下车,坐在了我的驾驶座上。随后又来了一辆执法车,总共有七八个执法人员。”何祖成说。

  何祖成坐在车上的两名亲戚,被执法人员叫下车进行询问。几分钟后,一名执法人员以坐车人将会给何某加30元钱的油为由,认定何祖成为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强行将车开到了固始县运管所的大院里,并给何开了扣车单,称3天以后再处理,之后便离开了。

  【车主】

  私家车不能搭载亲友?

  “我外甥家里很穷,他自己本身也有病,我是不可能让他给我钱的。更何况我外甥从没有给我的车加过油啊!”由于坚持自己的车并没有非法营运,何祖成没有收下执法人员开的扣车单。“我给他们看我在固始县城里房子的钥匙,可他们根本不看,也不调查。”

  昨日下午,何祖成到运管所讨要说法。但等了一下午,也没有见到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我打了几遍运管所的电话,都打不通。”他说。无奈之下,他打通本报记者的电话,委屈地询问:“哪门子法律规定私家车连亲友都不能拉载?”

  在核对相关当事人后,记者联系到了固始县运管所梅俊强所长。梅所长称他一直在开会,并不了解情况,他需要问一下情况,让被扣车车主跟他联系。昨日下午6时,何祖成打来电话称,梅所长已经确认车主是带着自己的外甥去县城。“梅所长让我第二天早上去运管所,他说一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何说。

  当地车主反映,何祖成遇到的麻烦,当地其他私家车主也经常遇到。“运管部门认定方法简单,看见类似出租车之类的低档私家车,就认为有载客非法营运的嫌疑,我们往往要费好多口舌才能说清楚。有些时候,只有被迫缴纳罚款了事。希望运管部门能改进作风,文明、规范执法。”固始县车主刘阳说。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